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低碳走进千万家 节能环保我参加

2021年11月27日 10:33  点击:[]

节能,已成为了现代化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它关系到的不仅是一个家庭的利益,也在为千千万万的家庭造福,它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 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能源问题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但是能源的过度开发、低效使用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令人痛心的浪费,尤其是那些不可再生的能源,更是面临着枯竭的危险,能源问题已经成为阻碍人类社会发展的绊脚石。下面是商务英语201班同学带来的优秀团日活动。



节涓涓细流 汇滔滔江水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绿色团支部节能减排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我班认真开展了系列的团日活动:召开团日活动主题会议,组织同学观看绿色宣传片,向同学们讲述低碳生活的必要性以及怎样进行绿色生活。号召广大团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开始绿色、低碳生活。

课后出门记关灯 切勿烛光照空室

    面对严峻的现实,我们是否意识到节约能源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呢?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的人却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房间里却空无一人.......这些浪费资源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可是,我们有把它们放在心上吗?没有,对于我们来说,这可能只是很平常的.你们可曾想过,自然资源也是有限的.就拿水资源来说吧,我国的用水面临着严峻的问题,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比如:用完水后,要拧紧水龙头,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浪费现象,如果发现水龙头坏了,要及时修理,避免损失大量的水,大家也别小看废弃的电池,因为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600吨的水,如果你把它扔到水里,水将无法饮用。我们应该把电池收集起来,送往回收站,这样既可以避免污染水源,又使电池得到回收,一举两得。节能、环保,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应当少开私家车,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废电池,不用一次性木筷……单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如果大家都点亮自己那盏灯,整个世界将会一片光明。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祖国大地遍是绿水青山!



上一条:节能减排 绿色校园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