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分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

2019年04月19日 09:57  点击:[]

 

为了加强分院党团建设,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认识,营造爱党、爱国的校园氛围,4 18日晚,分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在鹤琴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分院党委副书记孙立松、学生科朱四清、王荣伟、团委金霞、杨李慧等老师担任评委,各系书记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竞赛分为四个环节,依次是必答题、快答60秒、抢答题、主题演讲。在必答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对如流;在快答环节,选手们分秒必争,从容不迫;在抢答环节又争先恐后,敢为人先,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频频掌声。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各系分别派出一名代表,以“学习团情团史团务,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为主题进行团务知识主题演讲,演讲时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风格不一,各显其才,用精炼的话语分享自身的理解和感悟。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财信系摘得了此次竞赛的桂冠,学前系和外贸系分列二、三名。至此,五个系的精彩表现给竞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竞赛内容丰富多彩,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和趣味性,通过开展此次党团知识竞赛,既让青年党团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团知识,又达到了以赛代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青年学生学习党团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提升自我修养。活动最后,孙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的寄望:他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更要坚定忠诚于中国共产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时刻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生力军和突击军!  

 

上一条:不负韶华 与梦同行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