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分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0月31日 21:34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1030下午上虞分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树人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分党委书记魏春初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分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就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每一位中层领导干部认真撰写检视问题报告,深刻对照检视。

 

  会上,魏春初同志率领大家先集体学习了党章党规有关重要内容。接着,魏书记带头发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围绕“20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照检查中,大家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均逐条说明讲清,没有问题的也都作了当场报告。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魏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班子成员无论是从学习到调研,还是从检视到整改,都应该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在学用党章党规上,更应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地位作用、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模范等重要论述,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魏书记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一定要按照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出来的差距、同志们彼此提出来的问题和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各种方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合并起来,进行全面分析、系统梳理、科学归纳,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迅速把整改的效果落实到具体的日常工作中去要通过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引导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好专题会议,使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真有收获、思想政治真受洗礼,进而增强敢担当的勇气、解难题的本领、作表率的意识。

 

上一条:分党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 下一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和团校学习班开班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