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上虞分院坐落于绍兴市上虞区曹娥江畔,前身为创立于1941年的“上虞县立简易师范学校”。1959年5月,更名为“浙江省上虞师范学校”。1999年7月,嵊县师范学校并入上虞师范学校。2000年12月,上虞师范学校整体并入绍兴文理学院,组建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校园占地面积8万余m²,校舍建筑面积4万余m²。依托绍兴文理学院在人才、资源、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上虞分院师资与学校共享,管理与学校同步,发展与学校统筹,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高职学院。

  学院下设有学前教育、艺术设计、商务英语、大数据与会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5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为市级重点专业,艺术设计为市级重点建设专业。每年全日制在校生在1200人左右。学院始终注重把学生职业素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过程,积极探索适应不同专业特点的多样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岗位核心能力培养,通过校企联合以产学研结合模式开展社会实践,建有艺术设计综合创意实训基地、育婴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酒店客房实训室、茶艺室等20个专业实训室和40家校外实训基地,校内校外联动使职业教育走向服务性轨道。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创新创优开展“3+2”专升本服务工作,积极助推学生继续深造,保持专升本上线率年均70%以上。毕业生因“思想素质好、专业技术实、动手能力强、岗位适应快”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五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学院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专任教师79人,副高职称以上教师31人,博士硕士教师52人,并长期聘有一批相对稳定、经验丰富的外聘教师和实践专家,基本形成了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
  学院坚持将继续教育培训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和途径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多规格的培训,形成了多个与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项目。
  上虞分院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着力建设“严谨有序、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凝练办学特色,面向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积极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实力。




(数据截至2023年12月)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