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5日 15:42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12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齐心协力开创学院干事创业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力到会指导并讲话。

 

 

 

 

 

分党委书记魏春初主持会议,通报了2018学院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围绕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

 

学院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按照要求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魏春初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孙立松副书记、孙燕副院长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刀刃向内,既立足分管工作查摆剖析自身问题,又主动认领班子问题的责任,从工作短板查思想作风根源,从突出问题查领导责任,从典型案例查薄弱环节,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公心、实事求是,切实提出了见筋见骨的批评意见,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的高度负责和政治上的相互关心爱护,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提出的整改措施,既瞄准了查摆的突出问题,又与当前学院发展发展相衔接,既立足眼前强化整改,又着眼长远建立制度,彰显了应有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

 

 

 

 

 

 

 

王建力校长指出,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大家发言态度坦诚,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细致具体、实实在在,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廉政勤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做好调研成果具体化,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机制化,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

 

魏春初书记在总结讲话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要在四个“要”上花大力气,下实功夫,包括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行动自觉,以及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规章制度的执行力。最后,他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学校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政班子考核述职会 下一条:学生党员赴岭南、陈溪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