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牢记初心使命

2023年10月30日 14:10  点击:[]

 



      2023年10月28日,学院财会与信息系党支部、行政与后勤党支部和后勤分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上海,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

    2021年6月3日新开馆的纪念馆由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伟大的开端》展厅组成。《伟大的开端》展厅面积约3700平方米。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分为:“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综合采用文物、文字、图片、图表、动态视频、油画雕塑、全息技术等各种手段,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展厅里可以看到中共一大纪念馆“镇馆之宝”《共产党宣言》的72种全部版本。

 全体党员看到超大屏幕播放的南湖红船倍感亲切,被沉浸式的高质量展览打动。展陈设计非常注重党的诞生和发展的整个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珍贵的文物、厚重的史料、复原的历史场景中,大家强烈地感受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由不足60人发展壮大成拥有9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正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开展之时、“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使党员同志切身感受了建党102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大家纷纷到观众留言栏,写下自己发自内心的心得与感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上一条: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公示 下一条:2022年度在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公示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