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讨新职业教育法背景下的高职教育发展

2022年08月11日 11:41  点击:[]

8月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新职业教育法背景下的高职教育发展。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年5月发布)、《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介绍》、《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浙江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新职业教育法背景下的高职教育发展做了深入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专业主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长李旭明作中心发言。他首先传达了5月26日召开的浙江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找出了学院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他提出,要深化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内生动力;加大精准人才引入,主动出击寻找人才;盘活现有人力资源,丰富激励措施;提升课程思政元素的凝练,把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方向;强化内涵发展,突出专业特色;坚持产教融合,提高实习实训质量,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施超作中心发言,他强调“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他结合岗位工作,谈了在新职教法背景下,就如何突破工作瓶颈提出新的具体举措。

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专业主任等分别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学习感想,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党委书记魏春初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在学习了国家和省教育厅发布的多份新文件后我们发现,无论高职教育怎么变,都离不开“产教融合”、“专业特色”、“就业”等核心内容,学院各个部门、每位教职工既要保持学院的优良传统也要转变观念,主动求变来适应发展,集中精力搞突破,扎扎实实做工作,只有激发专业活力,才能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魏春初检查暑期工程进展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追红色根脉 强基层党建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