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上虞分院举办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培训

2018年12月10日 16:0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分院教师在互联网时代的教学能力,促进分院教学改革,优化教师教学方式,分院邀请了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团队的三位教师(张胜全、曾万勇、覃晶晶),于2018年12月6日-7日为分院教师开展了主题为“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的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内容丰富。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讲解,背景介绍;第二阶段为实际操练,动手制作;第三阶段为分享交流,应用拓展。
  在第一阶段培训中,三位专家对当前互联网时代的教育生态作了深入分析,论证了高校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介绍了微课的基本概况和制作方法,并展示了部分优秀的微课教学视频,激发了老师们学习教学理论和教学技术的热情。
  在第二阶段培训中,在三位专家的指导下,分院教师逐步熟悉了微课制作软件Camtasia Studio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同时结合超星泛雅教学平台,尝试建立网上课程。
  在第三阶段培训中,分院部分教师展示分享了自己的微课,接受了专家的点评,并与其他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曾万勇老师就如何利用SPOC平台的后台数据统计进行教研应用和教学改进作了讲座,为分院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培训结束后,分院针对所有老师开展了一项微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分院教师对此次培训的满意度达到了100%。近90%的教师认为此次培训对理解信息技术时代教学理念和方法有很大帮助,92%的教师认为此次培训对制作微课有切实的帮助,100%的教师表示会尝试自建并运用SPOC。
  为确保此次教师培训的顺利开展,教务科、实验中心、办公室、总务科等部门密切配合,合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上一条:提升专业技能 成就出彩人生——人文与管理系同学在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