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教学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级2022秋季教材征订的通知

2022年05月09日 09:16  点击:[]

各系(部)

下学期20、21级教学任务下达已完成,根据《绍兴文理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附件1)要求, 现将2022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窗体顶端

一、教材选用原则

(一)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维护教材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选用经教育部审定通过的教材(若选用的教材与教育部审定内容不一致的,须重新选用)。

(二)适用原则:选用的教材应符合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要与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相匹配。

)选优原则:要选用优秀的教材,在适用的基础上,按照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以上重点教材、省部级以上获奖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行业编教材、校本教材的顺序逐级依次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作为国家重点规划教材,列为相关课程首选教材。

鼓励信息学科、生命科学、材料学科以及金融等发展迅速、国际可比性强的学科专业根据教学需要,选用优秀的外文原版教材。

)更新原则:要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做好教材的更新换代。要求理工类、经法类、农林医药类专业使用近三年出版新教材的比例应达到50%以上要求信息类、计算机类专业使用近三年出版新教材的比例应达到100%

)统一原则:教学大纲要求相同的同门课程,应采用同一种教材。

)稳定原则:基础课、技术基础课教材选定后,原则上应稳定使用2-3届。

窗体底端

二、征订要求:

1.为规范教材选用程序,提高教材选用的质量,要求使用近三年出版的教材,涉及到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必须从《马工程教材信息表》(附件2)中选择。

2.所有课程教材选用都必须由授课教师填写《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教材选用申报评审表》(附件3),并经课程所属的系(部)专业主任签字后方可使用。

 

三、征订程序:

1.5月16日前,授课教师初选教材,填写《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教材选用申报评审表(附件3),明确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版别(含出版年份)、ISBN号、教材级别等信息,教材级别参考选优原则中规定的填写课程所属的系(部)专业主任审核签名。公共选修课教材征订工作由教研科负责落实,与其他教材征订时一起申报、审核

2.5月20日前,系(部)填写教材征订表(附件4专业主任审核签名后,将评审表(纸质)和征订表(纸质、电子各一份)一并上交教研科杨洁琼处。

3.5月24日前,教研科汇总全院老生教材征订信息。

4.5月27日前,教学委员会审核全院老生教材征订信息。

5.5月30日前,上报党政联席会议审核。

6.6月3日, 教研科制定学期教材征订计划,组织采购。

三、注意事项:

1.请各系(部)务必重视教材征订工作,在落实20、21级教学任务的同时一次性征订好下学期所需教材

2.为确保后续教材使用情况统计及工作反馈,请务必保证上交的教材征订表中的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ISBN号、出版时间、数量项信息的完整无误特别强调在“获奖情况”一栏中选择好教材级别(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以上重点教材、省部级以上获奖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行业编教材、校本教材)。

3教材名称一律不加书名号,出版社一律从系统中选择,ISBN号一般应为13位,ISBN号中间不添加间隔号

4对于连续几个学期开设的课程,如果以前已经征订过相关教材,请勿重复征订。要保证修读学生数量与所选课程教材数量的一致,一经确定,不得修改

5. 为便于统一汇总同一教材的信息一致

6.原则上一门课程只订一本教材,如老师需要单独订购其他参考教材,烦请自行网上订购。

7.不详之处,请与教研科联系,联系电话:18767577730(667730)杨洁琼)。

                                                     研科

2022.5.9

 

上一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疫情防控”专题教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通 知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