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实习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训实习 · 正文
实训实习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13日 12:37  点击:[]

 

各系(部):

2022届毕业生即将进入顶岗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撰写阶段,现对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如下布置,请各系(部)、相关教师和2022毕业生按要求完成。

一、顶岗实习

1.实习开始前酒店管理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在上半年学期结束前,其他专业在下半年学期开始后)各系制定《顶岗实习计划并报教研科备案。各系做好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布置实习工作,在适当日期发放《顶岗实习计划》(1份)、《顶岗实习联系函》(1份)、《顶岗实习安全承诺书》(一式2份)、《顶岗实习中期检查表》(1份)、《顶岗实习总结鉴定表》(一式2份)。

根据本系安排,在合适日期回收《顶岗实习联系函》回执(纸质1份,需盖章)、《顶岗实习安全承诺书》(纸质1份,签字),系存档。各系审核汇总后填写《顶岗实习实习单位汇总表(电子稿、纸质稿、盖系章交教研科

2.实习期间学生根据《顶岗实习计划》进行实习。各系安排相关巡视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和实习单位需求,帮助解决实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醒学生遵守学校和企业的各项规定,注意人身财物等安全同时收缴《实习中期检查表》(纸质1份,需盖章、签字),系存档。

3.实习结束(2022年6月初前):各系收缴《顶岗实习总结鉴定表》(纸质一式2份,需盖章),交教研科。各系根据教研科安排(一般在5月20日前)将成绩输入教务管理系统,并将《顶岗实习成绩汇总表》(电子稿、纸质稿,盖系章交教研科

备注:1.实习相关材料由各系整理并按要求归档保存或上交

2.表格中有单位盖章处均须为印章原件,复印无效

二、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论文(设计)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精神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鉴于学院毕业生实际,请各系(部)于2021年9月开始全面开展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具体工作进程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前期准备。

各系根据要求做好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体规划;选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明确指导老师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动员会;下达毕业论文(设计)任务。

第二阶段:选题开题。

各系公布指导教师的研究方向和联系方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师双向选择;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和开题工作,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或《毕业设计任务书。选题要坚持与教师科研相结合、与实践环节相结合、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大力提倡真题真做,掌握适宜的深度和难度,坚持一人一题。各系要认真开展初期检查,严把选题和开题关。选题和开题工作完成后,各系毕业论文(设计)课题汇总表(电子稿纸质稿,盖系章交教研科

第三阶段:设计和撰写。

学生根据《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或《毕业设计任务书》撰写毕业论文或开展毕业设计,指导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认真指导,每次指导须有详细记录。各系要加强过程管理和监控,认真开展中期检查,了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和老师的指导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应予以及时解决,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第四阶段:成绩评定。

2022年3月底前学生成毕业论文(设计)初稿并交指导师,4月底前基本定稿,5月初完成终稿。各系组织指导老师对毕业论文(设计)认真进行成绩评定,指导师填写《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考核表》并5月中旬前上交以下材料:《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或《毕业设计任务书》(电子稿、纸质稿)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电子稿、纸质稿、《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稿、纸质稿)、《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考核表(电子稿、纸质稿、盖系章)。各系根据教研科安排(一般在5月20日前)将成绩输入教务管理系统,并将《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电子稿、纸质稿,盖系章、《教师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人数统计表》(电子稿、纸质稿,盖系章交教研科。毕业论文(设计)要符合相应的规范,相关表格使用分院统一标准。毕业设计作品需打包成可运行格式,并详细说明使用方法,如有必要请附上相应附件。相关材料由各系整理并按要求归档保存或交。

为保证学生顺利毕业,上述工作请务必按时保质完成(各系可根据本系实际情况适当调整相关时间)所有材料均有所更新,请各系在教研科网站下载

附件:

1.《顶岗实习联系函》

2.《顶岗实习安全承诺书》(一式2份)

3.《顶岗实习中期检查表》

4.《顶岗实习总结鉴定表》(一式2份)

5.《顶岗实习实习单位汇总表

6.《顶岗实习成绩汇总表》

7.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8.《毕业设计任务书》

9.《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

10.《毕业论文模板(文体艺)》

11.《毕业论文模板(理工类)》

1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

1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考核表

14.毕业论文(设计)课题汇总表

15.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16.《教师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人数统计表》

 

                            教研科

                                                                         2021年10月

上一条:关于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的相关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的相关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