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样板支部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财会与信息系支部委员会2020年党员发展规划

2020年02月28日 08:53  点击:[]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委员会

财会与信息系党支部2020年党员发展规划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绍兴文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特制定2020年度党支部党员发展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坚持党员发展程序,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吸收优秀分子入党,做到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严格、严谨、有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二、工作总体要求:

1.根据学生实际,加强和改进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加大工作力度,把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绍兴文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新党员质量。

2.全面把握和坚持党员标准与程序。对准备发展入党的学生进行综合考察,既考察其政治素质、学习成绩,也要考察其入党动机、理想信念;既考察其平时表现、群众基础,更要考察其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和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坚持政治审查、集中培训、发展对象公示、党组织集体讨论表决等程序,把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学生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注重考察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思想政治状况和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保守党的秘密、发挥党员作用的情况。

3.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管理,积极探索学生党员管理的新机制新办法。坚持和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督促学生党员认真履行义务,保障学生党员正确行使权利,注重从政治上、思想上关心爱护学生党员。建立健全学生党员队伍的自我纯洁机制,严肃处理违纪党员,保持学生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4.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书院制建设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的骨干带头作用。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事务管理服务工作,选拔他们参与学生班级、学生社团及学生生活社区、学生公寓、网络虚拟群体等新型学生组织的教育管理工作,发挥他们在培养联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他们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达到发展一个党员、带动一批学生的效果。

5.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早发现、早教育、早培养,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基本素质好、入党积极性高的优秀团员、学生骨干吸收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使“推优”成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主渠道,使优秀团员成为学生党员的主要来源。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培养教育工作,采取落实培养联系人责任、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内活动等措施,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

6.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学生党员及时编入相应的党小组,并按要求做好: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班级事务管理,并检查执行情况;培养教育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经常听取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统一认识、落实责任

系党支部将把培养、发展、教育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内容,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绍兴文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及分院党委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要求,认真研究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及时掌握本部门师生基本情况、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党员培训情况和党员队伍状况,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

2.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培训力度,拓宽党组织的挑选余地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一年级成立党章与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小组,二年级以入党积极分子结业的学生为重点,使积极分子在思想上认同党的理论,行动上努力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重点选择发展对象。要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在推优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业和品德的综合表现,全面考察在学风建设和学校安全稳定方面的榜样作用和在公寓中的表现,在确保积极分子质量的同时,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3.完善规章制度,保证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

系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条例》(试行),不断完善发展工作的三项制度建设:①培训制。每个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学生,都必须参加分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②团委推优制。共青团员必须经过团支部推荐,团委审批。③入党公示制。在吸收党员时,不仅在党内充分讨论,而且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实现确定发展对象“透明化”,并实行考查对象公示制。对新党员的发展,要按照《党章》规定,全面衡量,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客观负责地向党组织推荐与发展,及时地把具备党员标准的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到党内来。

4.实施科学的、系统的党员再教育工程。

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进行跟踪考察、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增进他们的自修能力,真正达到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通过对党员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教育党员时刻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修养,提高素质,在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号召广大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党员进行监督,教育他们向优秀党员学习;通过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誓言等多种形式,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教育,努力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5.做好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工作

对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就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性质,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的书写规范,入党的程序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党支部每学期不定期的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召开座谈会,组织党的理论学习班,对每个学生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提高大家的入党积极性。力争使更多的学生,确立入党的志愿,明确党员的标准,端正入党的动机,使他们困难时想得到组织,进步时找得到组织,从而吸收更多建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党组织队伍中。

6.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

每个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浙江省高校党员发展会议精神,着眼于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解决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加强组织发展联系人的检查、督促工作,使每一联系人能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重视对联系对象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努力形成“党员争先进,分院创业绩”的局面,达到提高党员素质、服务师生和广大群众、促进分院各项工作的目的,为把“分院建设成为培养技能型应用性高等职业技术人才的基地”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委员会财会与信息系党支部

20202

 

附:财会与信息系党支部2020年组织发展规划( 11人)

性别

出生

年月

申请

时间

拟发展

时间

支委讨论时间

发展

联系人

会计181

庞灵月

四川绵阳

99.11

2018.09.29

2020.05.20

2020.02.18

叶银兰  曾军建

会计181

彭 震

四川泸州

00.05

2018.09.29

2020.05.20

2020.02.18

徐群飞  曾军建

会计181

王 丹

四川南充

98.12

2018.09.30

2020.05.20

2020.02.18

王化平  曾军建

会计181

张 苗

甘肃秦州

98.03

2018.09.18

2020.11.11

2020.02.18

朱四清  鲍高强

会计181

康子怡

甘肃西峰

00.03

2018.09.18

2020.11.11

2020.02.18

曾军建  魏建钢

会计181

李 双

甘肃宁县

96.03

2019.03.01

2020.11.11

2020.02.18

徐群飞  曾军建

会计181

文 周

四川南充

99.05

2019.03.01

2020.11.11

2020.02.18

罗智颖  周晓杰

会计181

周 琴

西藏拉萨

98.08

2019.03.13

2020.11.11

2020.02.18

王化平  曾军建

会计181

肖锦粤

四川绵阳

98.02

2019.03.13

2020.11.11

2020.02.18

叶银兰  张晓红

会计181

何 芳

四川遂宁

99.06

2019.04.01

2020.11.11

2020.02.18

曾军建  李勇燕

会计181

蒲虹琏

四川巴中

99.09

2019.04.02

2020.11.11

2020.02.18

李勇燕  杨如金

注:本表一式两份,一份由支部保存,一份交分院党委保存。

支部书记签名  王化平    填表日期   2020.02     

上一条:样板引领,共克时艰---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下一条:2020年度财会与信息系党支部工作计划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