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关于组建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的通知

2019年04月03日 10:15  点击:[]

 

分院党校〔20191

关于组建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分院党校党章学习小组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基础,根据早教育、早选拔、早培养、早发展的要求,经研究,决定由分院党委党校负责组建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积极要求入党,并已递交书面申请的同学;

2.未参加过党章学习中学业余党校未结业的同学;

3.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学习态度端正、工作积极,平时表现较突出的共青团员。

   二、学习时间
  2019 410 424
   三、组建办法
  党章学习小组原则上以系为单位组建,采取由学生自愿报名,各党支部审核的办法组建。组建结束后将组建情况基本信息(主要包括《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组建情况的汇报表》和《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报名表》)在 48日前用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xhb@usx.edu.cn,并将A4打印稿盖章后上交院党政办
   四、教学要求
  教学目标: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等辅导,帮助他们掌握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和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帮助他们明确新时期学生党员的基本标准和具体要求;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逐步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使其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教学内容:党章学习小组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党章解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等为主要教学内容,并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作为教学的重点。
  教学形式:理论讲座、专题辅导、小组讨论、自主学习和社会实践等。
   五、管理工作
  1.党章学习小组由所在系党支部负责统一管理,并承担党章学习小组的教学任务。
  2.采取以系为单位的教学,通过理论讲座、专题辅导、小组讨论、自主学习、社会实践等授课形式,由各党支部自行安排授课,讲课时间各系可在周一至周五晚上和双休日自行安排。
  3.要求每系确定一名老师党章学习小组的班主任,确定一名学员作为小组长。
  4.要规范日常管理,严格请假制度,保证学习效果。
   六、考核与结业
  1.党章学习小组结业考试时间定在,由分院党委党校统一命题,各系党支部负责具体考务工作。平时考查成绩占30%,包括课堂纪律和小组讨论、自主学习、社会实践的参与情况,结业考试成绩占70%
  2.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准予发给结业证书,党章学习小组不结业的学员原则上不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附件一:关于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组建情况的报告

附件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报名表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委员会党校

                    (分院党委代章)

2019 42

附件一:

         系党支部

关于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组建情况报告

分院党委党校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党员工作的基础,根据分院文件精神,现对我系党支部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组建情况报告如下:

今年我系有      班级,共      名学生,其中有学生党员      名(正式党员     名,预备党员      名),已经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学习的学生      (已经结业     ,未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学习的学生       名。本学年我系共组建2018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    个,共有学员       名,其中2018学生          名。

             系党支部

2019 4  

附件二:

分党校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党章学习小组报名表

党支部名称: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序号

党支部

班级/单位

姓名

申请入党日期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可复印)

参加本次党章学习小组学习共  ,组长        

上一条:关于做好分院党委党校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