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分院党校举办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

2023年03月28日 09:09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分党校于3月举办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共6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精心安排了理论辅导、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社会实践等教育方式。

3月27日晚,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在行知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一次党课学习活动,由组织部学生干部向大家介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学习流程,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和守则。

之后由孙新强老师为学员上第一堂党课“党员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孙新强老师从多方面出发,介绍了党的百年历程,激励当代年轻人以史为鉴,努力奋进。孙老师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自觉维护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历史,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创造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为人类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近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顽强奋斗,实现了三次伟大的飞跃,第一,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三,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接着孙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强调了党的纪律分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党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党的纪律是严肃的纪律,党的纪律是统一的纪律。最后孙老师指出,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需要担当作为,因此要坚持做到“五个更高更严”:队伍素质标准更高更严、纪律作风要求更高更严、工作规范化标准更高更严、工作质效标准更高更严、社会形象更高更严。

参加这次党课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经过这一堂党课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个人素养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更加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及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自我奋进目标!

上一条:分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 下一条:分院分党校举办第三十八期党章学习班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