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分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年04月25日 09:18  点击:[]


学院分党校于4月举办2023年第一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共25名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精心安排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参观调研、社会实践、主题活动、总结答辩等。

4月24日下午,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树人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员陈禾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金列华为学员开展党课《二十大专题报告》。他讲到,2022年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不久,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为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示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对全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又指明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要把深刻学习领悟这篇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其主要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让我知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创造和丰富,定会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4月25日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叶锋为大家带来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史、用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涵盖党史国史、中华民族史、世界史各个领域,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我们树立正确历史观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参加这次集中培训学习的重点发展对象纷纷表示,对入党条件和中国共产党的过去与现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及如何自觉践行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人类文明新时态的创造和丰富,定会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熟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我们每个人的基本要求,熟悉党的历史才能更加爱党。

 

上一条:分院分党校举办2022学年预备党员培训班暨毕业生党员教育会 下一条:分院党校举办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