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2020年09月25日 14:4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进一步解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92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魏春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魏书记指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首先要明确当前时代背景,国家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为迫切,在此大局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成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高校,通过教育对青年学生进行公民意识的培养显得尤为关键。  

  学习会上,教研科科长施超、学生科科长罗智颖作主题发言。两位同志谈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施超还专门就教研科教材的选用和课程思政的推进为契合点,谈了如何将意识形态的把控落实到教材管理体制改革和课堂思想价值引领上;罗智颖则结合学院学生工作指出,做学生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学工线要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与会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想。其中,财信系书记王化平从多年书记工作中总结出,要掌握好学生的意识形态就要做“千里眼,顺风耳”,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了解,才能为学院稳定打好基础;团委书记杨李慧表示要抓好团委宣传口子,利用好传播媒介,坚持主流意识形态指导地位;学前系书记马亚娟则以刚上完的语文课“我爱你,中国”为例,生动讲述了课程思政元素在课堂上的完美呈现。  

  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同志们的学习心得要求大家更加主动地学习理论知识,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扩展自己的理论视野,坚定政治信仰,努力完成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上一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下一条:学院召开中高职一体化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