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专业2019、2020级开展观摩学习与文化考察

2021年05月14日 19:23  点击:[]

  2021年5月6日至5月14日,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9、2020级共156名同学在绍兴市画江南创研基地进行观摩实习与文化考察。
  此次实践活动安排了对圣塔酒厂、仓桥直街、黄酒博物馆、鲁迅故里、崇仁古镇、安昌古镇、青瓷小镇、海丰花园、铸剑博物馆、名人馆、清廉馆等历史与文化场所的观摩与考察,邀请业内专家开展了绍兴当地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创新等讲座。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参观岭下党史陈列馆红色研学基地,进行了“学党史、悟思想”活动。

     

         
  艺术191班林同学说:“在为期九天的考察中,我们参观了很多考察点。在一个个考察点的转换中,了解了当地地方特色,感受着独特风土人情,更领悟到传统文化的真谛,与古、近、现文化进行了近距离的文化交流与碰撞,受益匪浅。”
  艺术201班朱同学说:“九天的观摩实习我们收获非常多,我们走遍了绍兴的古迹,看见了精美的古建筑,走进乡村了解乡村文化。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更近了一步。这次的观摩实习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一个学习机会。”
 

         

   
  文化考察和观摩实习是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升学生对地域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加强对艺术设计行业各工种工作流程的认知。
  实习期间,学院教研科、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前往绍兴市画江南创研基地实地考察,并签约共建“产学研”教育合作基地。

供稿:教研科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