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暨发展高职教育研讨会

2021年07月16日 20:46  点击:[]

    7月1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暨发展高职教育研讨会,专题学习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浙江省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浙江省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围绕如何在本科高校中办好高职教育开展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燕围绕分管工作作中心发言。她讲到,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重要会议,对职业教育发展和改革作出重要部署,职业教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三教改革”(教师、教材、教法)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和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这项改革的主线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虞分院在本科院校中办高职教育教学,要深刻体会职业教育的要求和改革的方向,进一步坚定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近些年来,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有一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一定提高,但与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我们需要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方向,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委员、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徐浩斌结合学前专业建设提到,省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中特别指出,要优化幼儿园布局,以县(市、区)为单位适时调整完善幼儿园专项布局规划,将农村幼儿园建设列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内容,大力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共同体建设;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到2023年,公办园覆盖率保持在50%以上,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到90%,优质学前教育(一级、二级园)覆盖率达到70%以上。这对于上虞分院学前系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就目前地方学前教育的总体布局看,我们仍要持续推进与乡镇幼儿园合作这种较适合我系的产教合作模式;同时在服务地方方面,我们也要通过日常教学、提高就业服务等多种途径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力求多为家乡做贡献。
    其他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从本职工作出发,开展了交流研讨。
    魏春初书记最后总结到,下阶段全院上下要重点学习这三份“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准在本科高校中办好高职教育的落脚点;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专业为单位、以支部为单位、以责任部门为单位,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将规划精神贯彻到位;要积极调动教职工主观能动性,树立主人翁意识,汇集集体智慧,为高职教育发展出谋划策,争取为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党史谋发展 走一线悟思想 忆初心开新局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