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等

2021年10月28日 16:55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深入把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松主持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发言人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耀升学习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结合本专业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谈了想法,他讲到国家的政策方向对发展职业教育有利,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将课程统筹布局、融会贯通,增强课程之间的系统科学性,阶段性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不同的角色对应不同的学期,定位学生发展的不同阶段。这样才能形成有机联系的“课程团”,形成递进关系。
    另一位中心发言人学生科科长罗智颖主要学习了“深入把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结合学生工作谈到,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所在是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对世界的正确认知,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的奋斗中去,我们应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把握学生需求,为他们的健康成才助力。
    其他与会成员就学习内容也发表了各自的感想,最后孙立松副书记总结到,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每一位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解读,联系工作实际展开思考,特别是对专业发展、学生思想工作还有课程思政建设,大家都做了功课。社会对人才的期盼,不仅有科学家,更要有职业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国家为职业教育搭好平台,我们抓住机遇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上一条:外贸、人管、行政与后勤、分公司党支部赴象山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1年度“示范课教师”评选听课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