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

2023年03月23日 16:30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金列华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金列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学习内容。金列华对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补精神之“钙”,利用通读、精读、研读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大力发挥调查研究这个方式,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依据,特别是在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习职业教育的各项政策时,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三是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关键期,把准学院发展方向,狠抓高质量发展节奏不放松。四是一切从师生利益出发,一方面加强防诈教育,另一方面妥善处理诈骗发生后续,预防次生伤害。

副院长叶锋分享了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他讲到要通过课程思政将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中;要通过课堂引导、科技竞赛等方式培养学生成为爱科研、喜钻研的创新型人才;要多措并举增强教师的科研意识,深化政产学研用结合。

教研科长施超提炼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重点,并结合自身工作,总结了体会。一是紧跟主旋律,抓住机遇谋发展,在职教发展黄金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二是立足学院实际,让师生“职业”起来,从体制机制上加以引导,助力中青年教师真正成为“双师型”教师;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螺丝钉。

 

上一条:柳国庆副校长来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市社科联领导来院调研曹娥江流域文化研究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