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育进社区,艺兴青春城”活动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28日 17:02  点击:[]


2023年12月28日,学院与曹娥街道兴业社区联合开展“美育进社区,艺兴青春城”上虞分院艺术系党支部和兴业社区党总支联建基地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金列华、副书记孙立松和街道领导参加活动。

党建联建基地签约仪式上,金列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美术进社区”活动是在“党建+”的引领下,集空间艺术、公益海报、绘画艺术、行为艺术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多媒介公共美术进社区创作的新时代美育实践。“公共美术打通了美术与百姓日常生活联系、与人心灵沟通的‘最后一公里’,这是最重要的一段距离。”上虞分院艺术系党支部与兴业社区党总支开展合作,就是希望通过公共美术唤起社区居民的自豪感、幸福感。这样的活动还将在社区继续普及、深化,进一步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与高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我院艺术系学生党员利用专业所长,在党建引领下为兴业社区锦江玫瑰园的相应楼道、架空层及户外设计了一批公益海报,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浙风十礼、邻里文化、垃圾分类及消防、反诈等;在小区所有的石墩子上绘画了上虞各地的名胜美景,提升了小区形象,引领了社区文明,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学生办画展、赠画,和社区居民一起剪纸、写新年祝福,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此次活动,学院艺术系为兴业社区送去了学生绘画和设计的23幅功勋模范主题人物油画、41幅优秀水粉水彩画、31个上虞美景石墩子美化图、56张公益海报设计图和5张易拉宝设计图。此外,还有学生设计和制作的锦江玫瑰园明信片和新年祝福剪纸等美育作品。

今后,学院党委将深入推动校社合作,继续以“大美育”视野引领美育教学,让美育的种子在学校和社区生根发芽。在“美社建”实践中,积极促进资源整合,激发社区主体内在动力,注重党建引领与传统文化的引入,为社区美育共治注入分院学子的青春动力,打造特色美术社建,促进社区文化振兴,共创青春之城!

 

上一条:扬孝德文化 育时代新人——学生科开展“雅室德居”文化工作 下一条:学院“艺乡建”实训基地在上虞成立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