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扬孝德文化 育时代新人——学生科开展“雅室德居”文化工作

2024年01月05日 16:41  点击:[]


2024年伊始,东山书院即有序推进“雅室德居”书院文化工作,致力于为学院孝德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增添新气象。



本学期以来,在学院党委号召下,全院师生积极响应,持续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初步形成了以孝德文化为特色的“学礼、知礼、守礼、行礼”氛围。去年下半年,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邀请“虞舜传说”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吴宝炎老师进校作“大孝·虞舜”讲座;校园宣传栏更新“孝德文化之乡”“当代孝德青年人物”“浙江有礼”“家国情怀”四个板块;书院每周开展一次书画沙龙活动;成立“虞情虞礼”工作室,用上虞优秀地方文化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2月7日,东山书院成功举办了“孝德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暨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松、副院长叶锋、副院长蒋洁蕾、人管系主任牟伯永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师生作品60余张,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会在校园寝室、走廊楼道等进行美化展示。






所谓“雅者,正也”,正是对“雅”的欣赏,提升了全院师生的端正之气。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继续立足传统,扎根本土文化,更好地将传统道德教育与当代高校育人工作相结合,形成立德树人、特色鲜明、品牌突出的育人新局面,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学生科


上一条:学前系推进艺术素养类课程联考改革 下一条:“美育进社区,艺兴青春城”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