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2024年01月11日 07:51  点击:[]


19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副校长柳国庆出席仪式并为产业学院揭牌。教务处处长方小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艺术系骨干教师、教职工代表以及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管委会代表浙江鲤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未蓝文化产业集团、绍兴黑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弋戈美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燃乐映画(绍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首批理事会理事企业代表、优秀员工行业专家共同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洁蕾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金列华致辞。他指出,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秉承“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数字美术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教学、科研、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教学平台,旨在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推动教育教学创新,同时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校智力支持。他表示,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的成立,必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培养人才提供更广阔平台。



院长李旭明介绍了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的成立筹备过程及后续建设发展的战略举措。他表示,产业学院将通过“引校进企”“引企驻校”“校企一体”等途径,构建一个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具有产业特色的综合性、开放性高水平数字美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致力于培养“工匠级”人才队伍,助推产业需求与学生所学同频共振,以期服务区域数字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



绍兴黑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慧作为校企合作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优质服务、资源整合和职业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的建设。



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徐燕做为校合作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将充分发挥e游小镇的平台优势,深度链接校企合作交流,扎实推动校企项目落地,实现政、校、企三方共赢。



副校长柳国庆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理事企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一所地方高校,绍兴文理学院牢固树立扎根绍兴办大学的理念,坚持发展与地方同步、特色与地方辉映、文化与地方交融、服务与地方共赢。近年来,学校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对接国家与地方产业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更好地为地方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先后成立了百度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纺织智造现代产业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现代酒店管理产业学院等5个产业学院。要求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学生培养好”、“把老师发展好”、“把企业服务好”。



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院长李旭明与首批理事会成员单位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并授牌。



教务处处长方小利宣布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首批理事会成员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松宣布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外聘教师名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叶锋为第一批产业学院外聘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交流探讨了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的具体建设方案与发展规划,审阅并论证艺术设计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共商数字艺术的发展趋势。


上虞日报1月11日第三版“新闻·民生”板块就学院新媒体数字美术产业学院成立作了报道:上虞日报2024年01月11日 (xepaper.com)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务虚会 下一条:学前系推进艺术素养类课程联考改革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