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急救,“救”在你身边

2020年11月25日 15:58  点击:[]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临急救成了我们必备的知识,是我们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基石。

为普及急救知识,了解急救方法,提高同学们面对突发危险时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我们邀请了上虞区人民医院健康讲师厉珂琼、李其芳和培训师顾国平三位老师2020年11月24630分在鹤琴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急救知识讲座。

 

首先,厉讲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流程,让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有个初步的了解;而后厉讲师与李讲师配合,通过假人模拟现场示范急救措施步骤及动作要领最后,顾培训师具体讲述一些日常生活中有代表性的溺水、车祸等意外事件并讲授了相关应对措施急救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让师生们了解应急救护的概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救急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在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救护,避免因采取不当措施而错失最佳救援时间。

上一条:关于召开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入开展以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的班级卫生评比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