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红五月 青春正当时

2021年05月27日 10:56  点击:[]

    五月,是青年的五月,是热血的五月,是革命的五月。我校团委开展红五月,青春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积极响应,开展团日活动。通过本月丰富的团日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展现青年学子敢担当善作为的风采。

    商英202519日晚自习开展热血红五月,青春常相随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活动,学习习近平对青年的寄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同学们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各团支部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主题班会,并号召成员们在班会中分享学习的感悟。


“纪念红色五月 激发爱国热情”主题观影活动

    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观看记载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影片《建军大业》,回顾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此外,组织观看短片《奔涌吧,后浪!这是献给年轻一代的演讲》,增进青年团员敢担当善作为,以先辈为榜样,把初心铸进内心,把使命融进生命,把担当扛在肩上的自觉性,成为敢担当、善担当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家书纸短 家国情长”主题阅读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浙江省党史人物《红色家书》,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也是先辈们留给后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团支部结合实际,鼓励支部成员阅读并朗诵《红色家书》、红色书信。

活动总结

    红五月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最佳时期。通过这次学习,帮助支部成员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运动发展和壮大的历史,让支部成员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并希望支部成员珍惜今日的胜利成果,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为振兴祖国作贡献。


上一条: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上虞分院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清明纪念缅怀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