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上虞分院学前系师生赴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学习考察

2019年11月28日 16:09  点击:[]

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前身鼓楼幼稚园,由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于1923年创办。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开展教育科学研究的幼儿园。在陈先生指导下,鼓楼幼稚园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实验成果。为深入理解陈鹤琴“活教育”思想对当今幼儿教育发展指导意义,进一步加强学前专业内涵建设,凝练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近日,学前系组织师生赴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学习考察。

 

 

 

 

 

    师生一行15人听取了鼓楼幼儿园崔利玲园长对幼儿园历史与新时期发展的介绍,随后在田杰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陈鹤琴纪念室和鼓楼幼儿园园史陈列室。在陈鹤琴纪念室,田主任结合图片和史料,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陈鹤琴先生的早年求学经历、创办鼓楼幼儿园的历程、开展幼儿教育研究的实践成果,通过参观同学们结合学校期间的课程学习,对陈鹤琴先生的“活教育”思想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陈鹤琴先生一生奉献幼儿教育事业的伟大情怀和探索求真的精神更为敬佩。
    在鼓楼幼儿园园史陈列室,老师和同学一边看图片,一边听田主任的讲解,对鼓楼幼儿园多年来探索科学化、大众化的幼儿教育道路,开展幼儿教育的实验研究和当前的课程改革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充分感受了鼓楼幼儿园坚持陈鹤琴先生“一切为儿童”的课程思想所作出的努力,以及鼓幼管理团队在不同时期所作的不懈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鼓楼幼儿园的学习考察感悟了“活教育”的精神内涵,开阔了课程学习的视野,并为今后从事幼教工作感到职业崇高,使命光荣,信念坚定。

 

 

 

 

    随后,师生一行观摩了鼓幼的区域活动,大家对孩子们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动手能力、合作精神和创造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1月15日下午,师生一行参观了古色古香的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与南师大教育学院黄进教授亲切交流。南京之行结束了,学前系师生对“活教育”思想的学习和传承将不断推进…
    上虞,作为陈鹤琴先生的家乡,“办有品质的活教育,打造湾区教育新高地”的号角已吹响,作为培养学前教育人才的大专院校,办好学前教育专业,打造人才培养特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上一条: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专项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2019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