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共同战疫】疫情就是命令,上虞分院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方案

2021年12月13日 10:06  点击:[]

    2021年12月7日上午,上虞区出现第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者,学院保持高度警惕,于当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研判形势.教研科随即面向全院发布“关于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的温馨提示”。在密切关注的过程中,由首例阳性关联引起的疫情迅速发展,至当天晚上已形成一定波及面。午夜时分学院党委办与教研科迅速研判,紧急召开与学院领导连线的电话会议,初步确定启动线上教学方案,并立即报请教务处同意后,于12月8日凌晨发布了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的紧急通知。

  12月8日(周三)上午,因疫情升级上虞区发布并紧急实施部分小区封控,交通管制导致很多教师无法出门。根据学院发布的通知,学生有序在宿舍等待,一部分老师紧急调课处理,一部分老师利用学习通等平台转为线上教学活动,另一部分顺利到校的老师携带资料到教室开展直播互动、在线讨论、布置作业与答疑等线上教学活动。艺术课程和上机操作的部分课程在确保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多教室分批次开展了教学活动。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背景下,全院教师学生没有慌乱,根据预案完成了由线下到线上的转换。
   12月8日下午教研科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出于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孙燕副院长、各专业主任、教学督导和教研科全体同志参加,会上就如何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期末阶段的实习实训和考试安排等,结合学院实际给出了初步意见。
   教研科为及时掌握教师线上平台建课和课程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到课率和听课情况,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在12月8日开启线上教学教师和学生两条线统计工作,对12月8日、9日、10日的线上教学分别于当天傍晚统计,全院60门课程59门顺利开展教学,学生到课率100%。有序完成从线下到部分线上到全面线上的转换。

   12月12日下午,学校通过视频会议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对后期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柳国庆副校长对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学院立即传达会议精神并组织教研科学习,12日傍晚向专业主任和教学督导发布“上虞分院关于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和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家强化思想认识,严守教学纪律,确保线上教学有序有效。同时向全院教师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学温馨提示”,针对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提出十条建议,发布在线教学指导视频和抗疫视频,供老师参考。

   后续教研科将侧重点放在以下方面:一是将联合学院督导深入线上听课,获取教学实际情况,有效保证教学质量。二是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加强教学研讨和帮助指导,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慎独思微,勤奋学习,充分展示文理学子形象,特别是要关注学习困难生,做到有针对性帮助帮扶。
   学院教师们在此次突发疫情下能迅速转向线上教学,得益于近两年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学习使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在常态化教学下认真准备线上教学资料,为学生提供多元而充实的线上课堂。在疫情突发状态下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倾力履行教师职责,确保了疫情期间教学活动如期顺利开展。


上一条:我院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视频会议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1年度“示范课教师”评选听课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