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院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视频会议

2022年02月25日 10:19  点击:[]

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在学院教研科的组织下,学院领导、督导组成员、教学委员会、各专业主任及教研科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旨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强调教育工作要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把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战略目标。提高人才供给自主可控能力,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会议指出,2022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久久为功”,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我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应对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呈现出的新特点、新问题、新趋势,着力培养符合地方需求的高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开拓了学院办好高职教育的视野,为谋划新学期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的主线,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做好常规工作,加强重点工作,拓展特色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共同战疫】疫情就是命令,上虞分院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方案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