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教学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

2022年06月09日 11:25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64号)精神,现就我校开展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及数量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6项、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项。

二、申报要求

示范课程、教学研究项目、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为备案类,各项目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估认定方式,建设期一般为2年(其中示范课程验收时须至少经过2个学期的课程教学实践),建设期满,经评估合格予以认定,并授予相应称号,不合格的予以淘汰。

(一)示范课程

示范课程主要为非思政类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教育课程和实践类课程。立项课程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或专业考试计划,实施学分管理,并至少经过2个学期或2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每人每年限报1门示范课程;课程团队主要成员最多参与申报2门示范课程。需提供课堂实录(40分钟以上,师生出境),申报书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1

(二)教学研究项目

项目主持人仅限1人,须承担主体研究任务,参与人参与申报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不超过2项。凡有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未通过结题验收的主持人不得申报。申报书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2

(三)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梯队结构、年龄结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效。优先推荐具有跨校开展线上或线下教学教研相关活动、共享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相关成果的基层教学组织。

示范基层教学组织须为已报学校备案的基层教学组织,申报书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3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

1.申报人按要求填写申报书(附件13)、整理支撑材料(全部支撑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视频除外)。教学研究项目和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书同时提供匿名版,以“项目名称+完整版/匿名版”命名文件。

2.各二级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规范性、完整性检查,并做好相关政治审查工作。按类型打包材料(命名格式:二级学院名称类型),填写《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于624日前报送教务处(汇总表加盖公章后一式一份送至行政楼321,其余均发送电子稿)。

3.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按时报送材料。联系人:

示范课程:毛苓颖,751831maolyusx@163.com

教学研究项目、基层教学组织:刘世荣,751831liushirong@usx.edu.cn

 

 

上一条:转:关于开展2022年度绍兴文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专业主任会议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