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弘扬革命烈士精神 贯彻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5日 09:54  点击:[]

   为弘扬革命烈士精神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时值清明节前夕,上虞分院团委、党委党校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4月1日,分院团委老师带领着五十二名同学前往上虞区龙山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活动期间同学们都静静的肃立在纪念碑前,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烈士崇敬的心情。并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宣誓等形式表达大学生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之情。随后同学们到烈士墓地向安眠于此的英雄们鞠躬致敬,并观看了陵园内珍贵的文字、图片等资料。

   活动期间,一位老党员也前来缅怀革命先烈,他名叫俞才丰,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上虞百官人。今年87岁的俞才丰老先生,退休前当了40多年的乡镇干部,面对纪念碑他难掩心中的激动和敬意,他缓缓走向前,深深的鞠了一躬,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绍兴解放的历程,重温了上虞解放和建设时期的峥嵘岁月,追忆为上虞解放流血牺牲、为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畅谈上虞解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同学们听完后都为老先生鼓起了掌,对他和革命前辈的贡献深表敬佩。

 

   缅怀革命英烈,追忆革命历史,此次祭扫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和激励。“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岁月的长河里,无数英烈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不少同学们表示,要不断学习革命英烈的可贵品格,从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同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应该加倍珍惜,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学生党员更表示要把学习革命先例事迹作为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铭记历史,明晰党史,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握现在。

供稿:18级预备党员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2020年度预备党员开班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