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防控疫情】提前谋划 积极作为——教研科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12:20  点击:[]

   27日下午,教研科召开会议就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进行研究。出于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教研科全体同志参加,孙燕副院长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管理、实习管理的相关文件,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

  孙燕副院长提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从四个方面积极推进学院教学工作:一是稳定教学秩序。开学前期教学准备工作按既定进度落实;补缓考等工作做好信息汇总并按学校要求制定落实方案;提前制定教师网络建课方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二是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加强教师线上培训课程推送,提高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引导教师充分用好线上优质教学资源,利用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改革,利用在线讨论、答疑辅导,布置作业、在线评价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尝试,并确保教学质量;通过在网络平台的学习与互动,引导学生变革学习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三是树立榜样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教师、党员教师等的带头引领作用,率先做好网络建课,推行线上教学;对本次疫情期间教学改革能力强、教学措施实、教学效果好的典型教师和做法要及时报道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教研科要加强对网络建课和线上教学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工作;确保教师与学生联动顺畅;开学后配合后勤部门做好教学楼、实训室等公共教学场所的防疫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就课表落实、顶岗实习安排、网络建课推进等近期工作形成了初步意见。

  本次疫情期间,教研科通过线上办公,组建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做好上情下达,落实相关教学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教学秩序不能乱,工作质量不能降。孙副院长要求教研科全体同志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同时希望各系各位老师按照学校、学院布署积极行动,把疫情对学院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一条:汪俊昌书记一行来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