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2年学院专升本考试再创佳绩

2022年06月08日 08:20  点击:[]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各类别最低控制分数线已出炉,学院学子捷报频传。2022年共有231人参加专升本考试,上线194人,上线率达84%。其中会计专业上线率摘得全院桂冠,高达98%。文史类最高分255,经管类最高分275,艺术类最高分238,教育类最高分247。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2022年,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颁布的《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工作介绍》中明确升学作为职业教育就业类型的定位,文件进一步指出力争让更多的职业院校毕业生接受高质量的职业本科教育。

专升本考试取得硕果,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密不可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大专升本考试工作的组织和宣传力度,把专升本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有力抓手,认真总结经验并积极发扬榜样力量,夯实基础,以升学促就业,以升学促学风,持续推动毕业升学工作迈向新台阶。

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一是建立三级网格化服务体制,即书记、院长统筹推进,学工书记、学工线宣传引导,系书记、班主任教育联络,分层分类做好专升本工作。二是“早动员、早规划”,近年来针对专升本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上线难度日益严峻的形势,学院从新生始业教育中渗透,大二宣传引导,大三全程督促,网格化推进专升本工作。三是制定升学“红码、绿码、黄码”制度,对升学码异常学生精准施策,及时对接联系,做好同学升学引导和心理辅导工作。

创新指导,细致服务。一是在专升本招生计划公布后第一时间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辅导员和班主任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做到“线上不打烊,指导不掉线”。二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直播等线上媒介开展专升本“空中服务”,重点在专升本复习规划、报考类别选择、心理问题疏导、答疑解惑等方面给予毕业生科学服务与指导。三是辅导员和班主任根据不同学生的报考学校及专业、报考类型、个人职业规划和往届录取投档线,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专升本志愿精准指导,为毕业生升本深造保驾护航。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成绩属于过去,要谋新的作为,学院将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搭建、巩固、畅通高职学生求学深造、提升技能的平台,让更多学子通过专升本勇攀高峰,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实现更大的梦想。

供稿:学生科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讨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书记张宏一行来院指导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