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访望道故居 品真理之“甜”

2022年06月30日 15:5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守好红色根脉,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在“七一”来临之际,上虞分院七个党支部同赴义乌开展以“筑基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活动。



在陈望道故居,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通过图片和实物回顾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在聆听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汁当红糖水的生动故事后,大家不由感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追逐真理道路上的忘我追求。当讲解员念到书中的第一句“有一个怪物在欧洲徘徊着,这怪物就是共产主义”,在场同志纷纷表示陈望道先生对文字的把握不但精准而且通俗易懂,深刻反映出他在潜心治学上的严谨,值得我们学习。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学院党委书记魏春初的带领下,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坚定了大家的入党使命与奋斗初心。

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志们顺道赴义乌国际商贸城看望我院艺术设计系15级校友刘艳。刘艳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是一名学生党员。2021年底上虞疫情爆发,她第一时间为学院捐赠了1万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本次党日活动既庆祝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诞辰,也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了真理的甘甜之味,振奋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赴嵊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