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系列讲座——“大孝·虞舜”走进虞院

2023年05月25日 09:27  点击:[]


5月24下午,我院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邀请“虞舜传说”传承人,绍兴市上虞区虞舜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上虞区曲艺团长,绍兴莲花落第三代传人——吴宝炎老师及其团队走进虞院,为我院师生带来“大孝·虞舜”讲座。



吴宝炎老师娓娓讲述民间传说“虞舜孝感动天”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何为“百善孝为先”,并自编自唱地方化歌曲:“世上孝德最高尚,还有谦虚和忍让;若能做到这两桩,事业就辉煌......”演唱时吴老师一口纯正的绍兴老话,韵味深厚,吐字清晰,风趣幽默,博得现场笑声不断。在讲座的结尾,吴宝炎老师及其团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段精心创作的《虞舜传说》,同学们近距离观看非遗文化曲艺——莲花落,了解和感受虞舜孝德文化沉淀下来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传统美德。报告厅里不时掌声四起。



 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作为第六批绍兴市社科普及基地,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基地优势和特色,积极创新普及载体,不断丰富普及内容,努力发挥好“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扩大地方文化影响力,提升绍兴市公众人文素养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

上一条: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下一条: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走进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