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4:07  点击:[]


为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急救理念,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强化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意识,5月27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形式,围绕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先理论后实操,循序渐进开展了共计16学时的培训。



实操现场,学员两两分组,利用人体模型和AED训练机进行演练。AED也称自动体外除颤仪,它在生死攸关之际屡显神威,有“救命神器”之誉。在上虞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学院在东山书院1号楼东大厅配备了AED一台。培训老师指导学员严格按照环境安全、判断意识、立即呼救、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配合AED操作、等待救援的环节分步骤练习操作。手把手的教学活动既检验了理论知识,又加深了学员记忆。



学员们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听讲,仔细观看教学演示,互相交流操作,在培训结束后参加了线上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最终45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并取得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初级证书。



供稿:分团委

 

上一条:党建引领谋发展,校地共建话青春 下一条: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系列讲座——“大孝·虞舜”走进虞院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