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系列讲座】学院举办“近视防控科普进校园”健康教育讲座

2024年03月22日 14:14  点击:[]


    3月20日,我院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特邀学院党建共建单位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倪利洋专家来院“近视防控科普进校园”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倪主任以其丰富的眼科临床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充实的近视防控知识讲座,吸引了1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倪主任从近视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视的形成原因、危害及防控方法。他特别强调用眼卫生和用眼习惯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注意用眼姿势、保持适当的用眼距离,并定期进行视力检查。他建议大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同时积极参加户外活动,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和锻炼。此外,他还介绍了屈光手术等先进的近视矫治技术,让师生们对近视治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倪主任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讲座不仅让他们对近视防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防控方法和建议。同时,大家也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共同维护视力健康。



    此次“近视防控科普进校园”健康教育讲座作为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系列讲座的一部分,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基地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曹娥江流域文化科普基地作为第六批绍兴市社科普及基地,在学院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正持续发挥着文化科普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构建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条:北美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一行来我院交流洽谈 下一条:上虞分院赴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绍兴市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调研交流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