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战“疫”课堂】 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0日 16:19  点击:[]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9日下午,我院920名学生、全体马列教研室教师和辅导员同步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晚上,学院再次组织216因课程冲突未观看的学生,通过视频回放进行学习。

在线直播学习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班级团支部开展线上讨论、发表学习感受,进一步强化对思政课讲授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位,做到学生心里。

 

同学们在结束直播学习后感触颇深,纷纷发朋友圈表达自己学习感悟。会计181班的张宁同学坚信在党和政府的组织领导下,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一定会赢,也祝愿最美的逆行者们,平安回来。远在西藏的酒店管理专业181班其美同学表示,虽然网络信号不佳,但早早地进入直播课堂等候。疫情当前,作为青年学生要勇于承担责任,为社会、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院马列教研室蒋百茂老师表示,为提升课程实效,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老师们将继续带领学生回顾学习,将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课堂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态文明教育、法治教育和生命教育,以思政课鲜明的政治品格和理论魅力,帮助青年学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素养,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线上教学开展二周以来,分院教师在落实课堂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战题材,将思政教育贯穿于线上教学全过程,做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

上一条:艺术系构建“互联网+”教学新生态 下一条:【战“疫”• 教师风采】记学前系袁永雄老师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