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学院召开本学期在线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05日 16:17  点击:[]

3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院长孙燕、各系专业主任、公体部负责人、教学督导组长,以及全体教研科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科科长施超主持。

会上,孙燕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开学初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她指出,开学以来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克服了时间紧、设备不足、软件操作不熟练、网络平台不稳定等困难完成了第一周的线上教学。一周来线上开课89门,教学运行基本正常。她提出,目前正式开学报到时间尚未确定,相关部门要及时更新理念,进一步做好工作衔接,做细做实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随后,孙副院长提出了下一阶段教学的工作思路。一是要把做好当前教学工作和推进教学改革相结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与全员互动相结合;四是要全面考虑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衔接。

教学督导组长魏建钢介绍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安排。各系专业主任和公体部负责人分别就网络教学的前期准备、第一周开课情况、网络教学师生监控、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汇报交流。施超就教研科人员分工向大家做了说明,并部署近期教学一线主要工作。

最后,孙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及学院领导对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各系部能进一步关心教师和学生的状态,及时反馈教风和学风的情况,做好支持、服务、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实际,顺势而为;二要聚焦质量,提升内涵;三要分类指导,提供支持;四要精心谋划,做好衔接。

上一条:【战“疫”• 教师风采】记学前系袁永雄老师 下一条:【战“疫”• 教师风采】记财信系徐群飞老师

关闭

友情链接: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教育考试网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浙江省职业教育资源网 |绍兴市教育局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东山路368号 | 浙ICP备05014572号-2
招生热线:0575-82185672 院办电话:0575-82212785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
关于我们 | 意见信箱